close

十幾年前,我很討厭她,總認為不管什麼事情,為什麼通通都是我媽、我家的每個人,要為了那些所謂的親戚做牛做馬

不管做得好,做不好總是有人在背後講我們怎麼樣,好的事情都沒有我們的份,壞的事情就通通要我們來扛!
憑什麼這樣?難道就因為我媽不反抗,不計較,那我們就都要這樣忍受嗎?

甚至,大家都講好要讓奶奶開始輪住,但是卻也都是我們家要帶奶奶看醫生,其他人都不用?

奶奶自己也是,居然跟別人說我們都不讓她吃,但天知道,我們除了三餐,兩餐之間還有點心,時間也絕對準時,而且....我還幫我奶奶洗澡、洗衣服。

雖然我曾經埋怨,為什麼他們其他人都不用,我們就都要做成這樣呢?

我媽總是告訴我,你奶奶再怎樣都是你爸的媽媽。

我曾想過,那又如何?她又不疼我爸,從不想過最關心她,最愛她的是我爸和我媽

但....抱怨歸抱怨,我還是會去做,現在想想這也是報答她吧~如果真的這麼悲哀,在她晚年還沒有任何晚輩,服伺她、照顧她,那她這輩子也太慘了。

慶幸,我有一個好媽媽,她不教我怨恨她,在她過世得時候我才能覺得幸好她還有我們。

今年是她過世的第10年,時間過得好快,今年要撿骨入罈和進塔,但沒想到連人死了,那不孝的媳婦和孫子也依舊不理她。

人......如果這樣也太悲慘了。

 

2014.3.13奶奶(蔡李住)開棺撿骨

2014.3.21 奶奶骨灰罈進塔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